上海海事大学港机与海洋工程装备检测中心

上海海事大学港机与海洋工程装备检测中心于2018年通过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隶属于上海海事大学(挂靠物流工程学院),对外提供经资质认定的大型港机与机械参数的检测服务。中心坚持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相结合原则,开展高层次的研发与服务工作,如(1)中心提出的战略维修方案解决了大型港机的后期管理和改造延用问题;(2)以自主研发的NetCMAS为平台为起重机械远程状态监评和全寿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获得了德国TUV Nord颁发的首张工业4.0合规证书。迄今为止,中心已为国内外大型港口以及海洋工程装备提供了大量的检测、监测和技术研发等科技服务,提供真实、专业、权威与科学的实验数据,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

目前实验室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现有人员13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3名,具有博士学位8名。

【中心工作“四项基本原则”】

精准的计量,精良的设备,优秀的人才,标准的检测。

【从哲学上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没有质量的数量毫无意义,唯有以质量为基础的数量才构成真正意义上的数量。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