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物流工程学院顺利完成学生实习实践的培养工作基础上获批一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申请两项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并入选一项教育部2021年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

2021年12月,我院申请的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获批启动建设工作,并纳入全国首批“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开展建设。项目重点关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100个产业和中小企业聚集地区,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

2021年12月,我院申报两项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1)上海海事大、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临港基地)联合申报的《产教融合引领下的新时期工程人才高阶实践 ——工业工程实质性校企实习基地协同实践》。

2)上海海事大、上海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以“精细教育”理念为核心,坚持机制创新,建设培养新时代港口与海洋装备专业人才的产教融合基地》。

其中,我院推荐的上海海事大、上海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以“精细教育”理念为核心,坚持机制创新,建设培养新时代港口与海洋装备专业人才的产教融合基地》入选教育部2021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振华基地案例是我校第一次入选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效应,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理论与实践研究有重要意义

另外,为了推动产教融合良性互动,我院开始探索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联合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我院已有2022届学生选择了振华重工提供的毕设题目,由学校教师和振华工程师联合指导。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