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和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以“兴学育人、强海兴邦”为使命,积极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建设,以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被誉为“高级航运人才的摇篮”。 

学校设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1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2个本科专业。拥有21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现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上海市高峰学科,2个上海市高原学科,9个部市级重点学科,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总论和材料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港航物流学科保持全球领先。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7个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现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水上运输类)。1个国家级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培育)。设有水上训练中心,拥有4.8万吨散货教学实习船“育明”轮。

物流工程学院是以机械、电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基础,依托上海海事大学多学科发展和学科交叉优势,紧跟上海国际科创中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解决行业亟需的重大科技攻关难题,进而深入探索研究工程学科前沿科学问题。

物流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着力提升我国港航装备、航运物流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致力打造一支高水平、行业特色鲜明的研发队伍。截至目前,学院教职工179人(不包含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专职教师13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8人,副高级职称47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汇聚了一批在相关行业领域解决行业重大攻关难题的专家和在学术领域做出创新性研究成果和贡献的学者,包括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曙光学者、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等40余人次。

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业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机械(机械工程)、能源动力(电气工程)和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3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

学院下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物流装备控制与安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工程、物流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中荷合作)和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中荷合作)等9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物流工程专业、工业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学院目前拥有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教学和科研平台,包括两个国家级教学平台:“现代港口物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现代港口物流”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四个省部级科研平台:集装箱供应链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智能海事搜救与水下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港口与海洋重装备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科学研究基地。

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国家级学会奖3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9项。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72,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科研总经费达3.4亿元。发表学术论文2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收录1000余篇。国家专利授权1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0余项。学院自主研发的NetCMAS-起重机械监评系统及信息物理平台通过工业4.0合规性评估,这也是国内颁发的第一张欧盟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级合规认证书。

学院秉承“格物致知,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教育理念,近年来培养学生获“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智能汽车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物联网设计竞赛”“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工程类专业课程设计大赛”等全国大学生比赛一等奖荣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达600余项,其中国家级26项。

学院拥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荷机电工程学院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海事大学与荷兰泽兰德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包括“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中荷合作)”以及“机械电子工程(中荷合作)”两个本科专业。学院主动适应新时期“一带一路”建设对教育对外开放的要求,积极开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沿海国家的高等教育合作,与数十所大学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

 热忱欢迎有识之士加盟

学院将行业科技发展为导向,以立足科研落地特色领域为己任,积极探索面向行业特色的交叉学科融合和工程综合应用能力培养的学科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具有多学科融合、港航装备与航运物流特色的应用研究型师资队伍优势,建成多学科复合交叉型人才培养基地,搭建高水平研究人才高地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交流平台。

学院现面向全球招聘港口与海洋重装备港航电气和航运物流等相关专业优秀人才。

 招聘类别及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一)港口与海洋重装备设计、机械控制、智能维保与安全工程

1、招聘专业:机械工程类所涵盖的专业

2、重点引进方向(包括特色学科所需的、相关联的其它研究方向):港机工业大数据及其分析技术、超低频振动及主动(波浪)运动补偿技术、大型装备现场可靠性测试技术、故障诊断与健康监测、智能装备(重点为起重搬运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检测与控制。

(二)港航电气工程

1、招聘专业:电气工程类所涵盖的专业

2、重点引进方向(包括特色学科所需的、相关联的其它研究方向):船舶综合发电与电力推进技术、船舶绿色能源与船用氢燃料电池技术、港口岸电技术、港口电力系统、水下机器人控制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

(三)航运物流系统及供应链管理与优化

1、招聘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方向)所涵盖的专业

2、重点引进方向(包括特色学科所需的、相关联的其它研究方向):面向港航的全球供应链管理、基于人工智能的港航供应链风险管理、港航物流系统智能化与绿色化、港口智慧系统以及港口仿真与数字孪生技术、港口智能决策。

 招聘岗位条件及待遇

(一)杰出人才

1、岗位要求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道德、学术道德、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观念;

2)学术造诣高深,已取得所在学科国际公认的重要成就;

3)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条件优秀者可以放宽;

4)全职在校工作。

2、待遇配套

1)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一人一议;

2)科研启动经费,一人一议;

3)提供团队组建、办公和实验用房等支撑条件;

4)免费提供人才配套房1套;

5)解决配偶工作;

6)人才子女,按照上海市和临港新片区的相关政策,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临港新片区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二)教授(5人)

1、岗位要求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道德、学术道德、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观念;

2)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引领国内先进水平的能力;近五年内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至少发表5篇高水平论文且主持一项国家级项目;

3)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应为现任教授/研究员或有5年以上副教授/副研究员任职经历(特别优秀者可不受5年年限要求);

同等条件下,具有重点引进方向研究及工程应用经历的候选人优先。

2、待遇配套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一人一议;

2)配置安家费;

3)根据实际科研需求配套启动经费、实验室空间、团队组建等支撑条件;

4)推荐申报上海市及以上人才计划;

5)人才子女,按照上海市和临港新片区的相关政策,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临港新片区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三)副教授(2人)

1、岗位要求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道德、学术道德、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观念;

2)在同行中享有一定的学术声誉,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至少发表5篇高水平论文且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3)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应为现任副教授/副研究员或担任讲师职务满2年及以上,或从事博士后研究满2年及以上且已出站(特别优秀者可不受2年年限要求);同等条件下,具有重点引进方向研究及工程应用经历的候选人优先。

2.  待遇配套

1.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  配置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研究生招生名额、团队组建等支撑条件;

3.  根据个人条件可入选学校相应人才计划;推荐申报上海市及以上人才计划。

(四)讲师(13人)

1、岗位要求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道德、学术道德、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观念;

2)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2篇高水平论文,或有工程课题研究经历的至少发表1篇高水平论文和若干相关的应用研究性成果;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博士学位。同等条件下,具有重点引进方向研究及工程应用经历的候选人优先。

2、待遇配套

1.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  配置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等支撑条件;

3.  根据个人条件可入选学校相应人才计划;推荐申报上海市及以上人才计划。

联系方式(学院常年接受咨询及申请)

学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物流楼509

联系人:郭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2600  工作日8:00-16:00

电子邮箱:xcguo@shmtu.edu.cnljwang@shmtu.edu.cn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