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口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上海港口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原来是在交通部领导下的产品质量检测机构。它是根据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办公室(1986063号文和交通部(87)生调字28号文以及交通部(87)企字62号文等文件,为加强行业管理,强化交通部工业产品质量管理和监督工作而建立的,成立于1987年,具有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计量认证合格证书(CMA),是法定授权对外出具公正数据的产品质量检测机构。检测中心原来设在上海海运学院,行政上挂靠上海海运学院,其业务原来受交通部领导。1999年交通部下发关于名称中冠以交通部字样单位和机构清理整顿情况的通知(交人劳发【1999151号)文件,依据通知附件二的要求,原交通部港口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更名为上海港口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交通部不再直接领导检测中心,成为上海海事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检测机构,以法人上海海事大学签订科研项目合同、检测中心独立出具检测报告的形式对外开展检测服务。2023年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国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其所在法人单位资质认定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市监检测发〔202155号,20217)要求,更名为“上海港口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上海港口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配备先进的港口物流装备检测设施和专业的检测团队。中心致力于采用最新的数字技术,不断推进检测工作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以确保港口物流装备的安全和可靠运行。中心的先进元技术在业界内受到广泛认可,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有专著出版,展示了中心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和专业实力。

中心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专业服务,为保障港口物流装备的高效、安全运行,为港航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支持。

联系人:刘老师  02138283902  liuhw@shmtu.edu.cn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