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公告:海洋与能源

讲座题目:海洋与能源

讲座嘉宾:史宏达中国海洋大学

讲座时间: 2022-08-08(周一)  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977 740 437

内容摘要:阐述地球、海洋的历史与人类开发能源的道路,从技术与社会等不同视角探讨海洋可再生能源的特征、场景、设备等理念与进展,展示我国海洋能利用的未来路线图。

专家简介:史宏达,男,1967年生,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能研发测试平台主任,全国水利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青岛市劳动模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致力于水利工程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创建了我国首个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博士、硕士授权点;同时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全国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
近年来主持海洋能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重大项目等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

主办单位:物流工程学院,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培育)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