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

概况

工业工程系原与机械工程系同一建制,2002年独立成立工业工程系。

工业工程系现有物流管理与工程博士研究生专业,工业工程、物流工程二个本科专业。目前设有“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二个教研室、一个校内实训中心。物流工程专业属上海市高校教育高地重点建设项目。

工业工程系拥有数字物流、基础工业工程、高架立体仓库、港口综合物流、三维虚拟仿真等多个实验室和实训室。该系自成立起就坚持校企合作工程实践教学,目前拥有上汽集团临港基地、上港集团SCT、上天津港务集团第二港埠有限公司、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用于安排专业课的实践教学、暑期实习和毕业设计实习,培养本专业学生的务实精神,增强实际动手能力,特别是分析复杂工程问题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从2009级起,本专业于三年级下半年在汽集团临港基地安排20周的企业实习, 2011级起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2级起在本专业选拔组成一个“现代工业工程实验班”与美国NEW HAVEN大学合作实施“2+2”教育模式。

师资队伍

教授:宓为建胡鸿韬

副教授:程永康、董良才施笑畏赵宁

讲师/博士:舒帆添玉、金佩卿、周娜王翥、肖世昌

专业教研室设置:工业工程教研室

副系主任:董良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