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实验中心

概况

电气自动化实验中心隶属于物流工程学院,自20039月成立以来,确立以学生为本、 知识传授、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突出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现代实验教学观念。实验中心现有下属实验室20个,总面积约为2700平方米;仪器设备1300余件,总资产约1057万。

实验中心拥有一支充满活力,能力和结构比较合理的实验技术队伍。现有专职实验室技术人员7名,全部具有工程师职称,其中拥有硕士学位6人,2人博士在读,40岁以下人员5名。

电气自动化实验中心主要承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中荷)、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等专业本科生的实验及实践教学工作,涉及的本科生的理论课程60余门,开出的实验项目200余项,年教学量达1800多学时,涵盖演示性实验、验证性实验、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各个层面。

经过多年不断的实验室改造和建设,中心完善和配套了一批与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相适应的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实验手段,形成了多个具有特色的实验室。包括与美国德州仪器共建的数字信号处理应用实验室,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建的船舶电力系统与自动化电站实验室,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建的先进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等,为学生科创和学科竞赛提供实践平台,同时中心也为相关教师、科研人员、博士生与硕士生的科研活动提供了实验研究支持。

师资队伍

 杨锦滨沈玉霞刘伟梁璟旻刘昭李希垒吴长杰

办公地点及电话

办公地点:物流楼239           电话:38382661

实验中心下属实验室信息

序号

实验室名称

安全责任人

1

供配电系统实验室

沈玉霞

2

过程控制实验室

杨锦滨

3

电力电子器件实验室

沈玉霞

4

船舶电力系统与自动化电站实验室

沈玉霞

5

电气控制实验室

李希垒

6

电气工艺实验室

李希垒

7

数字信号处理器应用实验室

刘伟

8

电力电子与拖动实验室

刘昭

9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杨锦滨

10

运动控制实验室

刘昭

11

印刷电路板制作实验室

李希垒

12

可编程控制器实验室

刘伟

13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室

吴长杰

14

现代控制理论实验室

刘伟

15

轮机自动化实验室

吴长杰

16

主机遥控实验室

吴长杰

17

工业网络实验室

刘伟

18

过程检测与监控实验室

梁璟旻

19

智能车创新实验室

虞旦

20

先进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

吴长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