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系

概况

电气自动化系原名电气工程系,成立于1988年。在1991年与轮机工程系合并为轮机与电气工程系。1995年4月,航海系和轮机与电气工程系组建成商船学院,撤消了系的机构。1999年2月在商船学院设置电气自动化系。2002年2月起电气自动化系归入工学院。2003年7月院系调整归入物流工程学院。

电气自动化系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上海市高校教育高地建设专业;拥有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一个博士点、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和电机与电器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港航电力传动与控制工程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学科以港口、船舶、航运与海洋电气工程为特色,着重于解决港航电气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需求、相关科学技术与学术问题的研究需求,加强科研学术活动,积极开展船舶系统仿真技术、船舶与港机电力传动与控制、新能源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承接了多项国家教育部、国家科技部、交通部、上海市科委和教委的基金课题,以及企业委托的课题,科研经费充足,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本学科与法国、波兰等国家建立了长期国际合作关系,共同承担合作研究项目和开展学术交流。

电气自动化系在努力提高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质量的基础上,还承担了大管轮和三管轮的评估工作。

师资队伍

教授:施伟锋汤天浩薛士龙王锡淮谢卫肖健梅何敏吴卫民王天真

副教授:刘以建张思全张艳郭燚韩金刚、向阳(高级工程师)

讲师/博士:张红、刘鼎、王润新、赵冰洁、范红、王晓兰、张琴、虞旦兰莹、燕存良、耿攀、郝建娜、闫泽陆、叶林、陈昊、朱立勋

●专业教研室设置:电力传动教研室、船舶电气教研室、电力电子教研室、自动化教研室

系主任: 谢卫

副系主任:刘以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