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为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2021年10月20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在物流楼506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部分专业教师观摩比赛。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办公室精心组织策划,共有7个专业团队10位教师参赛,课程类别包括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每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联系时政新闻热点,使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12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和讲课风采。

最后点评环节,各位评委给出中肯和有建设性的课程思政教学建议。经过评委打分,高立强、贺俊吉、兰莹、林丹萍四位老师荣获物流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奖,其他老师荣获学院鼓励奖。

  通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搭建学院教师交流的平台,以教学竞赛为契机,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使专业课与思想政课同向同行,落实好立德树人的任务。

图 1  孙士斌副院长讲话


图 2  评委点评


图 3  教学竞赛现场


图 4  教学竞赛现场


图 5  教学竞赛现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