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工业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学习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学习百年先锋和中国精神系列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2021年10月13日,工业工程教工党支部在物流楼50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舒帆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舒帆带领支部党员在革命先烈事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走进职业革命家“邓中夏”,坚定理想信念,放弃自安自足日子而为了大多数人的幸福直面艰险,勇于革命;走进农民运动先驱“彭湃”,带领农民抗争,牺牲前一刻还在考虑如何去服务别人;观看视频《长征精神》,2年间红军共走过11个省、翻越40余座高山、跨越近百条江河,体会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远征之路的艰难,感悟“长征精神”的精神内涵。与会党员也纷纷结合近期所看电影《长津湖》谈自身体会并表示,在立国之战中,每一位志愿军战士身上炽热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精神让人敬佩,更让大家感悟到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上海海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同舟共济 奋楫争先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认识到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目标和方向,并表示将以其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学习纪委书记严大龙同志做的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感受学校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工作的举措和开展作风建设的成果,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常抓不懈的中心工作,更是每位党员自身建设的关键。

撰稿:舒帆

图 1  支部党员观看视频进行学习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