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物流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0月15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党委在物流楼506会议室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座谈会,物流工程学院王天真教授以及能源动力专业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教授首先对各位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讲述了我校电气工程相关专业就业情况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发展现状,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以及“为什么研究学历在就业过程中比本科学历更有优势”的问题,进而深入讲解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应当不断提高自身学习、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沟通合作和成果表达能力。

  王教授表示,同学们应当阅读大量文献,从科学的角度出发,通过实验与已有方法进行比较论证,确保论文创新性;同学们应善于提问,积极请教,通过汇报和写作的方式更好地表达和展示成果。王教授也提醒同学们应不忘初心,规划好个人研究生生涯,认真对待就业,珍惜校园招聘和导师推荐等机会;同学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踏实做事,杜绝学术不端等行为。同时王教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在研究生阶段打实自身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王教授的讲解解答了新生们的种种疑惑,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学习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赵卜铮、郑瑞环

图 1  座谈会现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