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16日下午6点,物流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3C101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韩皓、院长许晓彦、副院长孙士斌、胡鸿韬、机械工程学位点负责人郑苏、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负责人王锡淮、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胡鸿韬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典礼上,许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许院长从学院的学科布局、建设以及师资队伍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海大的研究生生活,不负韶华,用智慧和汗水逐梦前行,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政治上过硬、技术上过硬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与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学院教授代表郑苏为新生们送上了祝福与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守政治底线、制定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光阴,学有所长,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优越条件的学术、科研平台,成为满足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

  随后,新生代表王维娟同学表示,在海大四年的本科学习激发了她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希望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范淮裕同学则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感悟,“一个目标、两种热情、三个美好”,祝愿新生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就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心理健康、校园与实验室安全、学术道德培养、学生党建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入学教育。各位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研究生开学典礼是人生的新起点,愿新生们秉持“忠厚笃敬”的校训精神,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撰稿人:任阳


图 1  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图 2  许晓彦院长致辞


图 3  教授代表郑苏教授发言



图 4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维娟发言


图 5  优秀研究生代表范淮裕发言


图 6  团委书记杨鸣老师发言


图 7  研究生辅导员郑瑞环老师发言


图 8  本科生辅导员门秀艳老师发言


图 9  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