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皓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专题党课

  为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科研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6日新生开学典礼后,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皓以“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培养尖端人才、致力人民幸福”为题,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寓意深刻的党课。

  韩皓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相关文件精神。他表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教师的快乐、教师的使命,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要求,在座师生要立足本职,学史力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随后,韩书记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为民服务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传承百年的精神需要广大学子挖掘发扬,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涵养精神、锤炼担当,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昂扬斗志;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和理想,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比学赶超”的劲头,比学习、比创新、比奉献,不负韶华,始终奋进在时代最前列。

  党课结束,韩皓书记寄语2021级研究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成为尖端人才、致力人民幸福”为目标,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战略需要,把握传统学科优势和港口物流特色,潜心钻研、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为建设高水平海事大学、服务航运强国战略而努力奋斗!

撰稿:门秀艳

图 1  韩皓书记讲党课


图 2  同学们认真聆听党课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