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物流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9月15日中午13:00,物流工程学院在物流楼124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皓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许晓彦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3位新进教师,欢迎他们加入学院大家庭。然后就近期学院行政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许晓彦院长通报了上学年学校对学院考核的总体情况,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上学年学院考核取得了好成绩,并对教职工绩效发放的依据以及政策进行了说明。许院长对学院专业团队、学术团队调整以及专技干部选拔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工作下周陆续启动,并配齐配强学院专技干部队伍。许院长对学院学科、学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管理教学等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以保障学科顺利发展。根据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升电气学科实力,并为机械学科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打下基础,做好研究生和本科专业建设各项工作;学院将探索科研工作新模式,巩固发展应用基础性研究成果和应用研究成果,推动科技奖项申报,并提高报奖质量。我院就业工作完成情况良好,非常感谢辅导员和专业老师共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最后,许院长要求学院干部提高站位扩大心胸,不要与民争利。

  韩皓书记就前段时间工作进行总结,就本学期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韩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并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韩书记高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重点传达“七一”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重要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学和科研对标高质量发展。每位教职工做好发展规划,并与学院、学校的规划统一起来。学院正在建章立制,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力争用制度管好人、做好事、花好钱。韩书记要求各位负责人围绕问题导向开展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党支部书记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政治理论工作建在专业团队上,党建工作与专业团队工作协同开展,使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落到实处;鼓励教授、学术带头人走出去,放眼行业领域,引进外部资源,加强专业横向对比,打造优势学科平台,优化团队建设,使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学院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努力奋进。韩书记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不能放松,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韩书记要求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要真正入心入脑全覆盖,严守纪律,爱岗敬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大事讲原则,小事看品格,明确责任分工,互帮互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最后韩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关心爱护学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勉励全体教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会议最后,韩皓书记对物流工程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上海海事大学“两优一先”获得者、物流工程学院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2021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团队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教职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撰稿人:李雨珊、陈敏

图 1  许晓彦院长讲话


图 2  韩皓书记讲话


图 3  物流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