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晓彦为中荷机电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01230日,物流工程学院中荷机电教工党支部在物流楼309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学院副院长许晓彦为全体党员讲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提高课堂成效”专题党课。

许老师强调,在伟大民族复兴的主题下,为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需要以努力提高课堂成效为切合点,提升学生专业学习成效,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许老师在讲党课过程中采用图形化的形式,讲述了教学方法成效金字塔与学生课堂听课成效曲线图,并鼓励教师采用多媒体、小组讨论与启发学生应用所学知识等多种措施提高课堂成效。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就课程效果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张米露老师提出如何在专业技术课程中加入课程思政元素的疑问,许老师以所讲授的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课程为例,交流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一些范例和经验,并建议教师不要局限于理论,而要结合历史、结合实践去巧妙融合。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及讨论学习活动,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认识到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并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撰稿:蔡彩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