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让支部生活更精彩之物流工程学院14电气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以其功能强大、传讯便捷的优势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与网络密不可分。在新媒体日益盛行的时代,为了使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更加精彩丰富,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加方便快捷,推进网络党建工作无疑是最佳选择。

2015年10月8日晚,14电气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新媒体让支部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将网络与组织生活进行有效结合,将共产党员微信(易信)、上海基层党建微信作为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建工作的新举措,对新媒体党建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通过对共产党员微信(易信)、上海基层党建微信的详情的讲解,与支部成员分享新媒体对支部生活的重要性,生活会上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 充分通过网络这一载体更加贴近大学生的生活,有利于增强高校党支部内部以及支部间的交流,增强党组织对青年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使得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能够得到有效发挥。

2. 利用微信这一平台,结合网络强大的信息资源,可以让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时政、党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学生的头脑,不断提高他们的党性意识和党务工作能力,也有利于党建工作者及时了解青年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拉近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

会后各支部成员都积极关注共产党员微信(易信)、上海基层党建微信。

撰稿人:潘洋

撰稿部门:物流工程学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