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心理咨询的面纱”——物流工程学院新生心理科普讲堂

为落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实现角色转变,帮助学生更好地度过适应期,降低学生对心理咨询的理解误区。11月27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于124报告厅开展新生心理科普讲座。物流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李雨珊老师主讲,20级心理委员以及普测中有心理咨询意向的同学到场参与。

讲座伊始,李老师从新生视角入手,结合心理咨询经验,用趣味性的活动与测试切入主题。引导新生了解初入大学时的心理困惑,多角度分析心理问题的形成原因,鼓励新生在心理学原理指导下探讨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应对策略和方法。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与性格,学会赞美他人,成为更好的自己。随后,李老师向到场同学普及了心理咨询中的保密原则、咨询设置以及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与流程。降低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理解误区,建议在场有咨询意向的同学放下戒备。最后,李老师对20级心理委员进行嘱托,当身边同学遇到严重问题或出现心理危机时,及时与学院老师保持联系并建议其前往心理咨询中心。

本次讲座有效降低学院学生对心理咨询的“神秘感”与心理问题的“污名化”,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有效推进学院心理预警体系建设。

物流工程学院 撰稿人:李雨珊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