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枫副校长赴物流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教工党支部调研并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1日下午,副校长杨万枫在物流工程学院506会议室参加了机械设计制造教工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国伟主持,机械设计制造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听取了梅潇老师代表党支部就“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汇报后,杨万枫副校长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杨万枫副校长从为什么开展“四史”学习、“四史”学习学什么、“四史”学习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意义。从“党史”出发回顾了我党已经走过的 99 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并指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结合从“高等航海教育的开创者”、“浦东开发开放的先行者”和“临港新片区开发的拓荒者”三个关键历史阶段,通过生动的人物故事系统回顾了我校110多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指出我们要把握好“四史”学习教育契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寻找前行的力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在回顾我校工科教育办学历史之后,杨万枫副校长指出专业发展要紧跟科技发展前沿、把握时代脉搏,要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坚持特色发展、坚持服务行业、坚持国际化办学,并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专业建设的核心。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学习受益匪浅,也很受鼓舞,并就专业发展、校企合作等议题与杨万枫副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将认真领会落实党课的内容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流工程学院

撰稿:李国伟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