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物流工程学院中荷2010、2012级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宣传

为迎接12月中旬上海市语委、市教委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物流工程学院中荷2010、2012级辅导员王朝霞老师响应学校号召,于12月2日晚点名组织学生干部单慧同学对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宣传。

本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宣传主要包含三个方面——语言文字基础知识、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基础知识以及我校的语言文字评估工作。语言文字基础知识主要介绍了普通话和规范用字,通过小游戏“方言传话”(同学们用方言传递自己所听到的话语),使同学们在阵阵欢笑声中了解到在公共场合讲普通话的重要性。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基础知识让我们了解到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目的、评估依据、基本原则、指标体系以及对我校评估采取的方式等。第三部分宣传了我校在语言文字评估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采取的各项措施。

最后王朝霞老师指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高校学生都应该做到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的宣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压迫感,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增光添彩。

撰稿人:王朝霞 单慧

撰稿部门:物流工程学院

2012.12.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