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长 共同进步--物流工程学院中荷新老生交流会

大一新生刚刚步入校园,对大学生活既憧憬又迷茫,为保证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2012年11月14日,中荷活动小组在物流楼124举办了中荷新老生交流会,由全体2012级中荷新生以及多名2010级老生代表参加。

在交流会正式开始前,全体同学参与了暖场游戏,调节现场气氛,大家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下开始了此次交流会。几名2010级优秀学长学姐的根据自己亲身经历在学术类、学生会工作类、学科比赛类、出国考研类、社团活动类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分享自己的方法与经验,希望能给2012级的同学在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经验和帮助。2010级电控专业排名第一的来自“学霸”寝室的黄晓月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和有关大学目标设定等方面的问题,她打破了别人对“学霸”的传统看法,谈话间十分风趣幽默。随后,机电10级的丁明诚同学带来的吉他独奏也引来了台下同学的阵阵赞叹。此外那些不能到场的2010级同学也用视频给大家送来了大学寄语,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台下的学弟学妹们竞相提出了自己现在的困惑,学长学姐们也一一做出了解答。

此次交流会以两个年级同学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让2012级的同学能够汲取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争取尽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此次交流会加强了两个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让两个年级学生的关系更为融洽和亲密,为大一新生指引了方向,坚定了他们在大学里的奋斗目标。

撰稿:王朝霞 岳美玲

物流工程学院

2012.12.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