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党建专题”之素质拓展和国防教育活动

为落实物流工程学院“党建专题----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环节相结合,10月27日,物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赴东方绿洲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和“国防教育区”参观学习。

上午活动内容为素质拓展。在教练的组织下,首先进行的项目是融冰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由陌生到熟悉,并形成游戏的团队。然后,每个团队在10分钟内设计出队名、队歌以及logo并进行了演示,充分展示各团队的集体智慧。随后进行的齐眉棍游戏,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在团队行动中,步调一致的重要性,否则看似简单的任务也很难圆满完成。最后,还进行了龙舟比赛,通过比赛大家领悟到一切行动听指挥,齐心协力,发扬团队合作精神非常重要,否则只能是事倍功半。通过一上午的素质拓展活动,大家深深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精髓:沟通交流、换位思考、理解包容。

下午活动内容为“国防教育中心”参观学习,自动步枪射击;参观潜艇、国家安全教育馆、仿真航母;观看4D电影《光荣的使命》;漫步智慧大道,重温中外名人事迹。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增长了国防方面的知识,了解国家安全事业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

此次素质拓展和国防教育活动,作为党建专题培训的实践环节之一,对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提升沟通交流能力有一定的益处。也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情结,增强了危机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撰稿人:王朝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