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党建专题”开班仪式举行

10月19日下午13:30, 2012年物流工程学院党建专题—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物流工程学院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艳、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旭红、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红梅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鸣主持。物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委员及学生党支部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致辞并做重要讲话。刘部长首先对举行此次培训班给予了肯定与认可,指出了在2012年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前提下进行基层组织委员培训的及时性与重要性;刘部长针对基层党组织五个建设、基层党支部的八大任务分析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所面临的挑战;建议基层党支部委员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上带动支部成员全面发展,通过有效的党支部建设形式切实让支部成员有归属感。最后刘部长对此次培训班所有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引领、推动、凝聚、融入的作用,带动整个基层党支部建设。

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旭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对校党委组织部给予院党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汤书记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素质是关键。基层党务干部,是党员队伍的骨干力量。为适应新时期的党建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增强我院党员干部素质,提高工作能力,举行此次培训班。汤书记希望所有培训班成员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通过此次培训,掌握支部建设要点,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红梅老师作题为“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李老师从党支部工作机遇挑战并存、党支部工作主要任务、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抓好党员发展工作要把握的几个环节,如何设计支部组织活动;强调了党员教育工作中党章学习的重要性,支委会工作过程中要做到严格要求党员与服务党员并重,提出党支部工作应该立足为了追求创新而创新。最后李老师总结出党支部建设贵在热情、坚持和创新。

此次院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培训形式务实求效,将结合集中理论学习、分小组自学讨论和实践环节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使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管理能力、素质品格得到切实提高,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