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2级新生阅兵式暨军训汇报大会

9月21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2012级本科新生阅兵式暨军训汇报大会在临港校区举行。武警上海九支队、海军91394部队、海军367艇、海军369艇 、海军582舰各位首长,上海市警备区动员处、上海市教委学生军训办公室、浦东新区人民武装部、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我校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孔凡邨、副校长金永兴、肖宝家、杨万枫,校长助理王海威出席阅兵大会及各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现场观摩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商船学院旗语队呈献了精彩的旗语表演,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打出“百年海大,再铸辉煌”“向海军武警官兵致敬”等语句。健美操队、军魂社团分别表演了团体健美操、擒敌拳等节目。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检阅进行曲,黄有方校长在阅兵总指挥海军薛海兵上尉的陪同下,对新生军训方队进行了检阅。随后,受阅方队进行了分列式,和着有力的节拍,步伐矫健、声音嘹亮、英姿飒爽地依次走过主席台,赢得看台上下的阵阵掌声。

黄有方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向此次承训的海军官兵表示感谢,并对2012级本科新生在此次军训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军训生活的体验是人生难忘的经历,也是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秉承军人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迎接新的挑战,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校领导向承训部队武警九支队、海军91394部队、海军367艇、海军369艇、海军582舰队赠送锦旗,表达了深厚的军民情谊。

大会表彰了军训各科目获奖学院:商船学院夺取了阅兵分列式的桂冠,文理学院获得了作风纪律第一名,信息工程学院、商船学院分别荣获队列歌诵比赛第一名和内务卫生第一名,宣传报道优秀组织奖由交通运输学院、文理学院获得。

至此,为期两周的2012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短短二周的军训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延续军训精神,如一只只笑傲苍穹的雄鹰,跨越一切艰难险阻,在海大展翅高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