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致函学校,同意启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并纳入全国首批“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本次申报工作联合了上海电源学会和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协同申报。11月24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对学校申报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项目进行了线上考察论证,副校长施欣,教务处、科技处和物流工程学院及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调研答辩。学校汇报了示范基地建设基础和方案,并与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主管人员围绕项目产业方向和建设内容进行了沟通。鉴于学校在就业创业创新等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基础,及“海洋、海工”的行业特色,通过专家评审,同意学校将“海洋新能源”作为基地建设方向,并尽快启动建设工作。

“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开展建设。项目重点关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100个产业和中小企业聚集地区,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

图 1  答辩现场


图 2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函

文字: 

韩金刚

图片: 

苏伟

编辑: 

姚旭

策划: 

物流工程学院

2021-12-28, 星期二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