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物流工程学院学生首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日前,在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市学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第八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表彰活动中,上海海事大学自动化16级本科生李志斌凭借丰硕的科技成果和严谨的答辩表现,成功斩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成为学校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学生。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设立的,面向本市青少年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项,两年评选一次。

李志斌就读于物流工程学院自动化162班,先后在科技创新方面荣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部级以上奖项16项,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等大赛中斩获一、二等奖。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海事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上海海事大学优秀学生”“上海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第八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设小学初中组、高中中职组、本科专科组、研究生组、职业青年组等5个组别,分别确定表彰名额,分组进行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复评、社会公示和终审答辩等环节,最终共产生第八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10名和提名奖获得者10名,其中中小学初中组4名,高中中职组4名,本科专科组3名,研究生组4名,职业青年组5名。

本届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上海海事大学积极参与候选人推选和申报工作。经学校评选、跟踪寻访、专家评审等环节,李志斌最终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图 1  2018年南京邮电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邀请赛国家三等奖(左二为李志斌)


图 2  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图 3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颁奖


图 4  深夜调速程序


图 5  和队友在实验室组装车辆


图 6  连接电路,对智能检测机器人进行户外测试


图 7  乐队最后一次演出,大二后退出,全心投身科创


文字: 

沈径野

图片: 

校团委、物流工程学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9-12-22, 星期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