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临近期末考试周,又适逢本学期线上上课与考试的特殊情况,物流工程学院于近期积极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强调诚信考试的底线,学工办认真落实诚信考试要求,各年级各专业辅导员积极响应。通过线上主题晚点名、微信QQ群提示以及辅导员寝室走访等一系列举措将诚信考试的理念传递到每位同学。

主题晚点名辅导员具体讲述《上海海事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警示录及预警试读规章制度》通过历年案例与近期事件,告知同学们作弊违纪的严重后果,端正学习态度,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求进步的重要机会科学备考、合理备考,规划好时间,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争取取得理想成绩。

在同学们的微信QQ群中,辅导员也将近期以及往年发生的考试作弊处理的里情况进行了通报,督促同学们一定要诚信考试,切莫有侥幸心理。

在每日走访学生寝室的过程中,辅导员们了解在校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线上上课情况,关心他们考试的情况,并嘱咐在线上上课,线上考试的时候,更要诚信为本,这是对一名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学生学习中最基本的素养,是当代大学生应当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通过对学校相关制度的讲解、过往案例的警示、日常的关心关爱,努力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

撰稿:郑瑞环 李雨珊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线上诚信教育1
图 1  线上诚信教育1
线上诚信教育2
图 2  线上诚信教育2
线上诚信教育3
图 3  线上诚信教育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