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深远海“全渗透”能源动力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培育)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11月12日下午13:00,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培育)第一次学术沙龙在物流工程学院楼506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胡鸿韬副院长主持,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吴新科教授,物流工程学院吴卫民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加。

  胡鸿韬副院长首先对吴新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的概况。

  吴卫民教授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现状、学校优势、科研团队,主要研究目标以及课题申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培育)。

  吴新科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所带领的团队在电力电子变流技术高效率小型化方面的研究进展。吴新科教授团队通过对现有隔离型AC/DC变换技术的效率和功率密度进行了调研和综合比较、分析,在此基础上对突破AC/DC转换效率和功率密度的方法进行探索,并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对我院师生学术研究思路与科研方法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

  会后,吴新科教授、吴卫民教授等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他们强调,研究生应当敢于质疑,勇于探索。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 1  吴卫民教授介绍前沿研究基地情况


图 2  吴新科教授与大家分享研究进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