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来物流工程学院做讲座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学院特别荣幸邀到上海大学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杰青),于4月14日下午在物流楼506会议室,为我院青年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胡鸿韬教授主持,五年内新进的全体教师到场,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镇璐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幽默的语言与青年学者分享自身从讲师、一路到国家优青的成长历程与心得体会;接着对青年教师们如何在进入高校后快速进入教师角色,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位老师结合了自身背景、教学科研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与镇璐教授进行互动。会议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深受感染、触动和启发。 


主讲人介绍:

  镇璐、男、1981年生,现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校经管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智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战略创新团队负责人。

  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ORS Fellow(英国运筹学会会士)。

  1999年至2008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先后于2003年7月、2008年9月获学士、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了两年多的博士后研究,2011年3月起任职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担任讲师,先后于2011年10月、2012年11月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或SSCI国际期刊论文80篇(第一作者61篇,通讯作者19篇),其中包括TS、TRB、NRL、IIE、EJOR等国际A+和A档期刊17篇;其余大部分发表在Omega, JORS, DSS, IJPR, IJPE, AOR, COR, TRC, TRD, TRE, IEEE Transactions等国际B档期刊上。上述论文中,12篇为独立作者。根据Google Scholar统计,本人研究论文被引用2161次,H-index为26。先后主持国家自科青年基金(2011)、优青(2014)、面上(2016)、重点(2018)、杰青(2020)五项国家级课题。研究成果曾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进步一等奖等。受邀担任国际A档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国际B档期刊《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等五本SCI/SSCI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另外受邀担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等。


图 1  副院长胡鸿韬向镇璐教授赠送物流报告


图 2  会议现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