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新时代法学理论与航运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 分论坛成功举办

  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和物流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新时代法学理论与航运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 分论坛于2020年11月4日在物流工程学院124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物流工程学院院长胡雄教授,研究生院、物流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杨斌院长致论坛开幕辞,对参会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及发展情况,期望在场师生能通过本次学术论坛的平台探讨国际研究前沿问题,拓宽学术视野,启发科研思维,加强优秀知识成果的交流,丰富研究生知识,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胡雄院长对本次论坛专家邀请、论文收录及评审等筹备过程及论坛开展期间的专家报告主题、研究生论文交流报告主题等作了介绍,期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开展,结合学院相关学科特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对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论坛收录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论文共计68篇,涵盖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物流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领域,吸引了相关专业研究生200余人。论坛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作专题报告,期间6名获奖研究生代表作论文交流报告。

撰稿人:任东元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