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邀请文成林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心得

  2020年10月22日下午14:30,在物流楼502会议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文成林教授和学院年轻老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准备和撰写注意事项。

  在会上,文成林教授从创新的思想、写好申请书、得到多方面的支持和总体能实现的综合目标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如何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详细介绍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大项目申请中的差异。文成林教授表示,首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注意创新性强,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或应用前景,研究目标精确,研究内容恰当,总体研究方法可行,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条件;其次,项目通讯评审是一个没有机会沟通的过程,因此申请书要非常清楚;再者,要注意研究内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差异。同时文成林教授分享了目前在深度学习的小目标检测、认知计算和人机混合智能方面的一些成果,并指出了目前国家需要的研究领域。

  文成林教授的分享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我院老师们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带来很大帮助,这次沟通交流必将碰撞出更好的科研火花。

撰稿人:王天真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