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2月20日,GaN Systems杯第六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韩金刚老师指导的一支由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从全国3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电源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以高效高功率密度双向AC/DC变换器设计为主题,基于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GaN设计,实现高效高密度能量双向传输,极具挑战性。

全国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鼓励学生提出应对能源短缺及气候变化等挑战性问题的创新思想,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工程实践能力,激励更多学生进行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创新,推动“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发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共34所学校35支队伍报名参赛。

撰稿人:韩金刚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