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润新

一、基础信息

个人简介:王润新,男,汉族,19689月生,山西孝义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讲师。主要从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教学研究工作。

(一)个人基础信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89

职务:讲师

博硕导: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rxwang@shmtu.edu.cn

联系电话:021-38282631

(二)教育经历

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取得博士学位

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取得硕士学位

于西安工业学院(现西安工业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取得学士学位

二、科学研究

(一)研究领域及科研团队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气工程/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二)代表性论文成果

[1]王润新,田社平.正弦稳态功率的相量表示及特勒根定理的新意义[J].电气电子教学学报,2020421):67-70.

(三)代表性著作成果

[1]田社平,王润新.电路理论基础(第二版)[M].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出版社,2020.

(四)代表性专利成果

2014611日,交流电力电子模块端口阻抗特性的获取装置及方法。授权号:CN102495290B [P],获国家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

三、教学信息

(一)授课信息

主讲本科生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

主讲研究生课程:电力电子建模与控制

(二)教学成果及获奖情况

2015年电路与电子技术获校重点课程

2016年电路原理获校重点课程

2022年电路原理(上)(下)获校级一流课程

四、其它成果或荣誉

(一)其它荣誉

刘浩清教育优秀奖(优秀教师奖),校级,上海海事大学,2018

第十届“师德标兵” 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校级,上海海事大学,2019

第十一届“师德标兵” 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级,上海海事大学,20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