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器件、驱动控制、测试及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 成功举办

由中国电源学会主办,中国电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英飞凌-上海海事大学功率器件应用培训和实验中心、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业委员会承办,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高端专家先进技术课程—“第三代半导体器件、驱动控制、测试及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于2023年10月14-16日在临港新片区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近200人参加。我校作为承担单位积极参与了研修班的组织筹备工作,提供志愿服务,40余名师生参加研修课程。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了德国科学院院士Leo Lorenz院士担任主讲。同时邀请了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复旦大学孙耀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裴云庆教授及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加拿大Gan Systems的行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宣讲。课程全面系统地介绍第三代功率半导体新技术的发展,重点讲授碳化硅和氮化镓器件的器件原理、结构、封装、驱动与保护,深入分析新型功率器件的可靠性与测试等核心技术。课程设置紧密贴近产业实际需求,从基础知识切入,着重破解工程应用的难题,为电力电子领域的工程师、研究人员、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和系统的应用指导。

图1 合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