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与承办的2023中国(南京)双碳产业大会成功召开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促进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学校参与承办的“2023中国(南京)双碳产业大会暨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近日在南京市举行,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代表近500人参会。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区长方靖出席并致辞。签约仪式上,学校与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创中心三方本着“聚焦双碳、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签署了“绿色航运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教学、培训、实习、就业、学科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物流工程学院院长许晓彦出席签约仪式。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邱爱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怀柔实验室副主任肖立业,中国电科院院士、南瑞集团有限公司郑玉平围绕双碳目标下弹性电力系统、未来电力系统发展、双炭产业战略性支柱、地下物理储能系统、新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等行业热点作精彩报告,共议“双碳”产业技术大市场。
    在分会场报告环节,由学校牵头组织的“绿色船舶新发展”分会场,邀请了多位产业界和学术界专家就“双碳”背景下中国海工业务、船舶智能能效监控和管理、船舶烟气碳捕集、港航装备绿色低碳技术、绿色智能船舶发展、氢能驱动船舶多能协同、无人船安全协同控制等“双碳”技术前沿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共同探讨船舶与海洋工程配套绿色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创新升级之路。


图 1  大会现场

图 2  签约仪式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