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园区,共话奋斗青春 ——物流工程学院团委参加临港新片区“五四”青年节特色园区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校外优质资源。4月27日下午,辅导员胡光胜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参加“不负韶华逐梦临港 青春当时奋进未来——‘五四’青年节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海洋创新园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园区和科技企业参观、上汽赛可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及现场分享互动三个环节构成。物工团员青年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标新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擎翌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等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或平台。辅导员胡光胜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及专业建设,并详细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物工团员青年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现场面对面沟通交流。在海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和海客空间,物工团员青年认识到“党建+人才”的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对青年创业生态有了进一步认知。通过零距离体验无人驾驶车,物工团员青年感受到未来科技的魅力,认识到实践与理论需要深度融合,课堂之外需要实践。

在现场分享交流环节,物工团员青年同与会青年一道朗诵了李大钊先生的文章《青春》(节选)。激昂的文字、豪迈的气概,让物工团员青年在字里行间传承五四薪火,筑牢精神之基。在以“正青春”为主题的对话交流中,青年代表们分享了身边或家乡的奋斗故事,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年们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物流工程学院团委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优化育人工作方式,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为团员青年开阔眼界、锻炼本领、增长见识拓宽道路。

现场照片1

图 1  现场照片1


现场照片2

图 2  现场照片2


现场照片3

图 3  现场照片3


现场照片4

图 4  现场照片4


现场照片5

图 5  现场照片5


现场照片6

图 6  现场照片6


现场照片7

图 7  现场照片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