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暑期集中研修会议

 为促进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8月31日(周三)下午在物流楼506会议室,物流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2022年教师暑期集中研修会议。本次会议由苌道方副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组织员、支部书记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苌道方副院长介绍学院暑期教师研修的具体情况。他说本次研修采用团队为主的研修组织形式,分三级架构,即:学院集中研修——专业团队研修——专任教师自行研修;本次研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典型引领”、“新工科建设”等学习板块展开学习。接着就学院参加本次研修的教师队伍情况做了相应的分析;介绍教师组团研修、自主研修等形式中凸显出来的经验和做法,并且重点对机械系、电气系、中荷机电系推荐的优秀典型案例做出点评。最后苌院长谈了对本次暑期研修收获及建议。

    许晓彦院长强调大学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说大学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本次集中研修人员是学院办学骨干,更要深刻领悟教育部的教学理念;专业和学科方向要统一起来,科学研究统领全局,科学研究过程就是培养人才的最重要的过程;教师需要更新教学内容、完善教育方式和方法;教学过程和科研过程是密不可分;必须要以良好的科研成就提高教学质量,又要用高质量教学提升科研水平。最后许院长强调学院工作要围绕学校公转,工科学院要努力培养高素质和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韩皓书记做了本次暑期教师研修活动的总结发言。他说根据教育部近日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学院在上海市教委、学校的统一部署之下高度重视。这是教育部组织的第一次全国范围内教师的暑期研修,旨在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本次暑期教师研修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韩书记强调作为合格的人民教师首要做好人,做诚实守信、有高度觉悟、有良心的人,作为大学教师要求就最高,学习要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持续加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随着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学习永远在路上,研修活动要不断加强;学习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系统任重道远;最后强调各种通知执行到位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