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吴必军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22年7月7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吴必军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单浮体震荡水柱波浪能转换系统二重性的认识和理解“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物流工程学院和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培育)共同主办来自物流工程学院、商船学院及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吴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波浪发电领域国内外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国内外已经研制成功的各类样机,并讨论了它们的分类方式。随后,吴老师分析了每种类型发电装置的优缺点,并介绍了一种可以同时吸收震荡水柱和震荡浮子能量的一种新型波浪发电装置。针对这种新型的波浪发电装置,吴老师介绍了其建模、分析和实验方法,通过实验数据证明了新型发电装置的发电效率与其他方案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最后,吴老师就各种类型的波浪发电装置和水动力仿真理论在波浪发电领域的应用,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讲座吴老师不仅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波浪发电领域的先进知识,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受到了师生的一致称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