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总结交流会

5月19日下午1点,物流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总结交流会。党委书记韩皓、院长许晓彦、副院长苌道方、各系主任、各专业团队(教研室)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以及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苌道方主持。

9个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级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内容包括:调研工作、调研反馈意见、培养目标、毕业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在满足国标或工程认证工作中的亮点、难点、问题和建议。

院长许晓彦表示学院的9个本科专业是学院发展的基石。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要做到专业建设的理念和措施条理清晰、专业特点要落到实处、体现专业特色的亮点要明确。专业培养方案中要大力融入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强化产教融合和国际化理念,提升专业的内涵建设。

韩皓书记逐个点评了专业主任汇报的内容,对多位年轻专业主任善于学习,快速进步的表现予以肯定。韩书记表示各团队负责人应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团队管理,增强“公转”意识,围绕学院工作,以身作则,做好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工作。

苌院长表示本次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总结交流会很有意义,他总结了各专业培养计划修订的亮点,也提出了培养计划修订的局限和下一步改进的期望,并希望各专业主任取长补短,放开思路开展调研论证,修订出一流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的交流环节,各系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也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充分交流了意见。

根据学校关于制定2022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通知,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目标,着眼立德树人,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具备的资源条件,充分进行校内外调研,凸显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物流工程学院认真开展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