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赛区预赛暨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于2022625日在上海建桥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全市16所院校,共165个项目参赛,竞争激烈。

我校共20支队伍通过网络平台远程实物展示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最佳创意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是自参赛以来获奖比例最高的一次。

其中,我院强海燕老师指导的张路思团队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最佳创意奖)。由张桂臣教授、顾邦平副教授、王冰老师、华维三老师、滕媛媛老师、乔榛老师、刘雁集老师、叶善培老师、常宝林老师指导的张徐扬团队、师宇杰团队、高荟子团队、郭天远团队、王乐琪团队、顾天翔团队、张诚团队、耿永峰团队、刘一剑团队、邓先池团队分获二等奖(其中,高荟子团队同时获得最佳创意奖)。

该赛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赛制为每年一届,着重关注大学生在创新设计、综合设计、工程实践方面的能力培养,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校内选拔工作由我院牵头,自20219月份启动以来,历经选题、方案论证、初代模型制作、模型迭代优化、系统调试、校内筛选等环节,最终选拔出20支优秀参赛队伍参赛。由于20223月以来上海的疫情影响,此次大赛在准备阶段遇到极大困难,但是我校参赛学生仍能调整好心态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及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进行参赛作品制作,主动进行项目汇报和交流,最终通过运用计算机仿真技术、制作材料等效替代等多种方式完成了参赛作品。在网络比赛答辩阶段,我校参赛学生以其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合作能力出色地完成了答辩。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学生不仅在创新设计、团队协作、实践能力、心理抗压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同时,在与其他高校师生交流的过程中拓宽了思路和视野。

 

物流工程学院

202262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