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党务工作培训系列讲座之一:发展党员流程及常见问题分析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力,保障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2月23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党务工作培训第一讲,学院全体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朝霞主讲。

本次培训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介绍及常见问题分析展开。王朝霞老师详细梳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重点提示每个环节的工作要点,与时俱进把握发展学生党员的条件,规范发展党员流程细则。王老师结合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整合以往材料中的常见问题,对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法与策略。培训中,王朝霞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党务工作培训的基本安排,同时对学院材料自查工作进行部署,细化分工、有序推进;着重强调党员管理常态化机制,要求支部书记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从源头上严格把控,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规范化水平。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务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及时有效的培训,促进学生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拓展业务知识,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今后开展好党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雨珊

摄影:门秀艳


图 1  物流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党务工作培训第一讲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