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

一、基础信息

个人简介:向阳,男,汉族,196612月生,四川绵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高校自动化专业教学工作,主持过上海市教委和多个企业发布的课题和项目,出版了船舶主机遥控系统的专著,发表多篇论文,参与港口物流装备智能化等重要工作和活动。

(一)个人基础信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612

职务:高级工程师

博硕导: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yangxiang@shmtu.edu.cn

联系电话:(021-38282623

(二)教育经历

于上海海事大学电力电子于电力传动专业,取得硕士学位

于上海海事大学船舶电气管理专业,取得本科学位

(三)工作经历

1987-2001 就职于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教师(讲师)

2001-   就职于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教师(高级工程师)

二、科学研究

(一)研究领域及科研团队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港口装备自动化与智能化)

(二)代表性著作成果

 [1] 向阳、薛士龙、石红.船舶主机遥控系统[M].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119.

(三)代表性专利成果

1】:2021-11-30,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自主地下电缆勘测和保护系统及方法。授权号:ZL201910790458.4,获国家发明专利

2】:2022-03-14,一种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状态监测装置。授权号:ZL202122378324.7,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三、教学信息

(一)授课信息

主讲本科生课程:单片机及接口技术、集散控制系统、虚拟仪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