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教职工踊跃参加校园植树活动,为校庆110周年献礼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为喜迎海大110周年校庆,在后勤倡议与支持下,3月25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教职工们踊跃参加植树活动,为110周年校庆献礼。

本次植树活动,后勤准备了110株石榴树,并贴心地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学院的教职工在后勤师傅的指导下,拿起铁锹开始植树,领导身体力行,老师们也挽起袖子跟着加油干。有的老师口里还吆喝着节奏,铁锹随着节奏往坑里回填,好不热闹。“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放置树苗时女同志将根部扶正、枝丫展开,男同志则负责填土,再绕树踩实。树苗栽好后,覆盖一层薄土,最后浇水以保持水分。可谓是人多力量大,一百多棵树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很快就种完了,既酥松了筋骨,加强了团队协作,又美化了环境,为建设美丽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老师们都非常开心。通过植树活动,大家感受到播种的不仅是一株树木,还有一份希望,和对海大的浓浓情谊。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也如同种树栽树一样,需倾注全部的爱心。

撰稿人:王媛媛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