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9年3月13日下午13:30,物流工程学院在物流楼124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胡雄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胡雄院长首先以“人才引育,任重而道远”为主题,围绕学院 “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目标“特色上水平,可持续发展”,强调学院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因素,并对人才引进和培育作了详细分析。胡雄院长通过图表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和2014-2025年学院师资队伍动态变化与规划情况,指出新进教师和高端人才引进是学科建设的催化剂,人才培育是学科稳定发展的根本保障,学院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物流工程三大学科发展需要人才、平台、项目三个要素协同发展,通过平台建设培育人才,并介绍了大型港机战略维修与健康管理、波浪补偿、工业大数据平台,以及其它研究平台,希望新进教师尽快参与平台建设,通过项目研究,提高学术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凝练学术成果,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对学院人才引进多做努力。胡雄院长还布置了110周年校庆活动,以学院学术活动、校友活动、文化活动等开展校庆年活动,希望教职工建言献策推动学院校友工作开展。另外,胡雄院长还就学院绩效考核需要深化改革,激励机制还需不断完善,通过管理制度协调现有激励机制中的盲区管理,强化管理与绩效考核的结合度,充分发挥多劳多得的激励作用。胡雄院长还强调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要规范开展,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会上,胡雄院长还介绍了学院3位新进教师。

孙士斌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导师严守“八不准”的行为准则,传达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改革方案、学位点负责人相关规定等;介绍了2019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结合教育部发布的文件精神,做好招生工作,保证招生录取各个环节公开公平公正,希望学院同心协力,做好招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朱福民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科研项目印章使用、科研项目结题、科研经费使用等相关政策。

向阳工会主席介绍了学院工会会费使用情况,布置了春秋游以各专业团队为单位开展活动,传达了校工会的相关政策,希望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做好工会工作。

马莹副书记通报了学生工作开学以来遇到的新问题:2017级清退学生、本学期试读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学生休学结束返校学生以及3月份涉及案件学生的数量和专业分布,并公布了辅导员工作调整安排。

汤旭红书记对学院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并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撰稿人:陈敏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