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伟副校长一行走访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

1224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物流工程学院院长胡雄、副院长许晓彦、副院长孙士斌、党委副书记马莹等一行拜访了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二十冶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秦夏强、中国二十冶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赵建立等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秦夏强副总经理对严伟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涉及冶金、市政工程、房地产等行业。他强调,中国二十冶集团是建设宝钢的主要单位之一,在机电专业需求上有很强的专业性,希望和学校在产品研发、先进技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

赵建立院长介绍了二十冶集团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奖项和目前工程设计研究院的主要情况,他表示要依托企业研发技术平台,明确校企双方重点合作专业领域,将工程实际中的问题和学校学科专业相结合,在项目研发、学生就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合作,共谋发展。

严伟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二十冶集团对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合作给予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我校在港航物流、港口装备等领域的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讲述了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表示,二十冶集团有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及高水平的发展平台,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对接行业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胡雄院长介绍了物流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可以依托现有的科研平台和技术手段,解决企业在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更加深入全面的开展校企合作。最后,他建议企业进校开展专题就业宣讲会,提高学生对企业认知程度,为企业用人需求提供支持。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  物流工程学院  任东元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