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力推进和智能控制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1日,由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上海临港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力推进和智能控制前沿论坛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海洋高新科技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高校、研究所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致开幕辞,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顾长石致欢迎辞。

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分享了《探索临港自贸新片区新形势下海洋产业发展机遇》。

论坛上,中国电源学会交通电气化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永东,ABB船舶及港口事业部总经理Alf Kare Adnanes,康士博中国海事部运营经理Adrian Olsen等业内顶级专家先后就船舶电力推进和智能控制技术发表了主题演讲,并激发了论坛现场国内外知名专家、主要厂商和业界人士关于交流电力传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在船舶、海洋平台等的应用与发展趋势的热烈讨论。

此次论坛的举行,将有助于在临港新片区构建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力推进技术的交流平台,加快推动产业、学术、经济融通发展,助力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力推进和智能控制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

本次论坛由物流工程学院承办。胡雄院长和许晓彦副院长会见了与会主要嘉宾。论坛还得到了IEEE电力电子分会与中国电源学会上海联合分部、中国电源学会交通电气化专委会、PCIM Asia国际研讨会 (功率变换与智能运动)等单位的支持。

撰稿人:韩金刚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