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19年上海市“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联合承办的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19年上海市“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9年10月23日至10月24日在物流工程学院124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严伟教授,物流工程学院院长胡雄教授,研究生院、物流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法国海军学院、法国南特大学、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相关教师出席本次论坛。

严伟副校长致开幕辞,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对海内外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在场师生能通过“国际海洋新能源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平台探讨该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问题,拓宽学术视野,启发科研思维,加强优秀知识成果的交流,丰富研究生知识,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胡雄院长就本次论坛专家邀请、论文收录及评审等筹备过程及论坛期间开展的中外研究生论文交流报告主题等作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对国际海洋能源与物流工程等领域研究生培养质量及科研实力的提升与发展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本次论坛收录来自法国海军学院、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常州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论文共计110余篇,涵盖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物流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领域,吸引了相关专业研究生近300余人。邀请来自法国南特大学、法国海军学院、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高校的专家作专题报告,期间14名中外研究生作论文交流报告。

撰写人:任东元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