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细长结构力学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12月19日至20日, 2016年国际细长结构力学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Maryland大学、英国Sussex大学、荷兰Delft理工大学、日本上智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日本三菱电机研究中心的学者参会。会议名誉主席、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出席。

黄有方校长致开幕辞,代表学校欢迎世界各地的该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莅临参会。他期望借此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大型机械装备结构的前沿技术与问题、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进一步提升上海海事大学的科研与学术水平。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发表了题为“柔性机器:计算动力学的挑战”的学术报告,提出了广泛应用于航天工程,如卫星天线、机器人等领域的刚柔体系动力学系统的非线性问题的求解方法。

英国Sussex大学的E.P. Petrov教授,发表了题为“包含接触界面结构的非线性强迫振动和自激振动的精细化灵敏度分析”的报告,对航空发动机叶片振动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青年千人、哈尔滨工业大学任辉教授,发表了题为“梁和板/壳单元在绝对节点坐标系下软件开发的实践应用”的报告,对大型动力学软件Adams刚柔体系结构中梁和板/壳单元的程序设计与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美国马里兰大学朱伟东教授,做了题为“动力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的报告,对有关动力学系统的问题从多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前瞻性地提出了未来的研究重点和方向。

本次学术会议聚焦细长结构力学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涵盖了结构动力学建模与分析方法、振动控制、结构完整性以及设备状态监测与健康评价等主题,探讨和解析了大型机械装备细长结构、柔性连续体的振动、静力学和动力学等领域的相关问题,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其未来合作与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国际细长结构力学学术会议是英国物理学会(IOP)应用力学专委会组织的系列会议,历经10年共举办6届。本次会议共发表了22篇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由英国物理学会和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协办,并得到了德国DOM3DLTD.和韩国FUNCTIONBAY INC.的大力支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