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认定细则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攻读我校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根据我校“十三五”规划以及学籍、培养、学位相关政策和《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激励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特制定物流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认定细则。

一、优秀生源认定条件

我校当年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可认定为优秀生源:

1、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称“推免生”);

2、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最新批次学科评估结果B-及以上学科的相关本科专业毕业生;

3、本科期间平均学分绩点(GPA)2.3(含)以上的本校毕业生;

二、优秀生源认定程序

1、2020.10.27-2020.10.30    学院制定认定细则,经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2、2020.10.29    申请认定优秀生源的学生提交《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认定表》;

3、2020.10.30-2020.11.1   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做出认定意见;

4、2020.11.2-2020.11.4    学院对认定结果进行公示;

5、2020.11.5   公示无异议的认定结果报研究生院备案。

三、优秀生源激励措施

根据《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激励办法(试行)》文件中相关政策予以奖励。

四、其他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开始执行,最终解释权归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生源认定工作委员会所有。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