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专家讲座:优化算法的新发展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31211日(周一),14:30-16:00

报告地点:物流楼506

主 讲 人: 葛冬冬

报告摘要

本次讨论聚焦于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算法如何与数学优化理论结合来实现数学规划软件的开发与研发加速,以及如何结合解决实际中一些行业的困难问题,也讨论了这些技术在多行业的实际应用。

主讲人简介

 葛冬冬,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杉数科技首席科学家和联合创始人。2009年在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为大规模优化问题的理论,计算与应用。在MS/OR/TCS/AI多个期刊和会议上,如OR, MOR, MP, POMFOCS, SODA, EC, ICML, NeurIPS 等发表论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原创探索,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曾参与波音、谷歌、华为、京东、顺丰、滴滴、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航天X院等国内外多个优化项目,目前担任开源数学规划软件LEAVES和我国第一个专业数学规划软件COPT项目负责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