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公告:有源功率解耦技术拓扑与控制策略研究

讲座题目:有源功率解耦技术拓扑与控制策略研究

讲座嘉宾:刘永露中南大学

讲座时间: 2022-08-15(周一)  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125 202 494

内容摘要:单相电力电子设备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燃料电池发电、LED照明、电动汽车充电等系统。但单相系统中固有的二次脉动功率会损害系统性能,如导致LED低频闪烁、降低光伏发电效率、缩短燃料电池寿命等。为了消除二次脉动功率的不利影响,常用的方法为需要大容量电容或电感的无源功率解耦技术,降低了系统功率密度和可靠性。本报告将探讨无需使用大容量无源器件的有源功率解耦技术,具体包含其工作原理、拓扑结构、控制方法、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

专家简介:刘永露,博士,特聘副教授。2012、2015、2017年获中南大学电气工程学士、电气工程硕士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装置及控制方向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1项,主持横向项目2项,参与国家863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其他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SCI期刊论文4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7篇;授权发明专利13件,其中第一发明人专利5件。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以及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支持。

主办单位:物流工程学院,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培育)


回顶部